November 24, 2007

部落格功能、外掛大集合(已停止更新)

以下整裡一些部落格可以用的各類網站、服務、功能和教學文章,包括模版、icon、書籤網站、流量統計、文章評分、熱門文章、留言版、即時訊息、收藏櫃、部落格聯播、blogger hacks、照片展示、貼紙、按鈕、圖片編輯、配色、 HTML & CSS 教學、時鐘、廣告、訂閱 feed、授權等等,全部都是免費的。如果您覺得有漏掉什麼重要的類別,或是看過更好的教學文章,都請您不吝留言告知,也歡迎大家繼續補充 :) 特別向寫教學文章的眾多前輩致敬!


範本 / 模版 / template


Logo / 圖示 / icon / 動態 GIF / animated GIF


書籤網站 / bookmark / 微網誌 / microblogging / 社群網站 / SNS


流量統計 / 訪客 / statistics / 影響力 / influence


文章評分 / 評論 / comment / 熱門文章 / popular


留言版 / 訊息 / message


書櫃 / 收藏 / shelf


部落格聯播 / aggregator


Blogger hacks


燈箱效果 / lightbox / 照片展示 / slideshow


貼紙 / sticker / 按鈕 / button / 徽章 / badge


圖片編輯 / photo editor


配色 / 色碼 / color code


教學 / HTML / CSS


時鐘 / clock


廣告 / advertisement
  • Google Adsense(教學 1 @ AdSence 支援中心、 2 @ Mobile01、 3 @ AdSense 繁體中文觀測站)
  • BloggerAds(教學 1 @ 小魚吐泡泡、 2 @ AdSense 繁體中文觀測站)
  • BlogAD(教學 1 @ Chitekim Blog、 2 @ 酷玩意部落格)
  • 酷比廣告教學 @ AdSense 繁體中文觀測站)
  • Text Link Ads(教學 12 @ AdSense 繁體中文觀測站)


其他 / others

27 comments:

  1. 很實用的文章^^
    感謝大大的整理與分享
    以後要找這些就方便多了

    ReplyDelete
  2. Hi, chcheng.
    謝謝您的支持,這篇文章會一直更新,有需要找東西的時候記得來看看喔 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thinkerCKD,

    感謝你的整理和大方分享!
    很有幫助!
    謝謝!

    ReplyDelete
  4. Hi, Austin.
    很高興您覺得實用,謝謝您留言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超感動得,尤其對不會寫程式的我來說。

    我在慢慢看,還要加入到我的最愛。

    ︿︿感謝你

    ReplyDelete
  6. Hi, sc.
    很高興能對你有幫助,謝謝你留言喔!另外,我在你的部落格上看到表情符號那篇文章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可以把純文字型的 url 改成超連結的形式,這樣可以讓別人更容易找到我寫的那篇文章,幫助更多需要表情符號的部落客 :)

    ReplyDelete
  7. ^^謝謝你的提醒,還在摸索中,都忘記超連結這回事嚕~

    對了想請問你知道如何把文章的圖鎖起來嗎?!習慣性問題,總覺得要鎖比較安全@@

    ReplyDelete
  8. Hi, sc.
    別急,慢慢玩, blogger 很好玩的 :)我不清楚把圖鎖起來是什麼意思耶,是指鎖右鍵嗎?

    ReplyDelete
  9. 對,就是鎖右鍵的意思XD

    沒啥美術感,都習慣用現成的。哈

    ReplyDelete
  10. Hi, sc.

    鎖右鍵其實只能防君子,如果是圖片的話,我會建議直接在圖片上加上浮水印,像我部落格最上面的長條圖那樣。我找了一下,不過還沒有找到 blogger 鎖右鍵的方法 XD

    ReplyDelete
  11. 不好意思!我想請問一下我要做動態的header是要怎麼寫語法?寫在哪?我在網上找了幾個方法試都不成功,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12. Hi, Zhang.

    「動態的 header」是指我部落格上面那個圖片嗎?如果是的話,請你參考 http://thinkerckd.blogspot.com/2007/11/blog-banner.html。

    要特別注意的是,如果你的模版有把圖片的長寬寫死,就要上傳符合長寬限制的圖片到網路空間,不然可能是沒有辦法正常顯示的喔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@Zhang: 不好意思,說得不夠清楚,如果模版把圖片的長寬寫死,就要上傳一模一樣長寬的圖片,例如模版上寫的長度是 600 px、寬度是 200 px,就要上傳 600px X 200px 的圖片到網路空間。

    ReplyDelete
  14. 謝謝!! 不過可能是模組不同,我放進去還是有問題我再找找看解決方法:)

    ReplyDelete
  15. 請問blogger沒有提供某文章的鎖碼 若是有部份文章要鎖碼 應該是如何處理?
    謝謝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單篇文章加密請您參考 http://chenkaie.blogspot.com/2007/03/javascript-encrypt-your-private-blog.html

    有很詳細的說明喔 :)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剛剛新增了一個倒數計時器,赫然發現這篇文章在黑米獲得了整整 100 個推 + 收,嚇死我了!謝謝大家支持喔 :)

    ReplyDelete
  18. "將文章以短網址的方式推上 Tweeter"這Hack真的好用,如果是要推文上Plurk,語法要怎麼改啊?

    ReplyDelete
  19. @Davin:
    我是從這裡學的耶,可是好像是用原來的網址,而不是短網址,給您參考,如果您改成功了,也希望您能來這邊分享 :)

    ReplyDelete
  20. @Davin:
    謝謝,兩篇都寫得很詳細,一併加入表中了

    ReplyDelete
  21. 新增 Blogger Hack: 內嵌的文章留言。順便測試一下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22. 新增「淺談 Facebook Social Plugins 的安裝」與「影片 網頁 圖片 幻燈片展示特效 Lytebox 安裝完全手冊」

    ReplyDelete
  23. 新增 Blogger hacks: 相關文章 2 @ 放形浪 High

    ReplyDelete
  24. 剛剛部落格整個打不開,移除 Lytebox 之後就正常了,好怪。

    ReplyDelete
  25. 新增:PicShadow:幫圖片加上陰影

    ReplyDelete
  26. 松鼠窩將於2012年7月3日停止服務,就先拿掉連結。順手連了一下 ppolis,才發現網頁整個不見了。創業難,網路創業也不例外。

    ReplyDelete